详情页
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详情页

企业核心价值观

时间: 2023年09月10日   

  守正创新 行稳致远 向上向善 勇争一流

  中铁国际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与中国中铁一脉相承。

  “守正创新”是对中国中铁70年改革发展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,是我们的价值立场,就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,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发展方向,立足新发展阶段,贯彻新发展理念,构建新发展格局。中铁国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全面加强党的领导,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,认真落实股份公司决策部署,高水平参与“一带一路”,全方位聚焦提质增效,不断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,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海外事业发展的新篇章。

  “行稳致远”是中国中铁落实中央长期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的具体表现,使我们的价值取向,就是要突出战略引领,做到质量优先、风险可控、科学合理,始终保持企业健康发展。中铁国际坚定围绕“稳增长、提效益、防风险、强党建”工作主基调,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,坚持底线思维,增强忧患意识,着力防范化解风险,切实筑牢企业安全发展的铜墙铁壁。

  “向上向善”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中国中铁的生动实践,是我们的价值态度,就是要树立高远的理想和向上的追求,遵守社会公德、职业道德、家庭美德、个人品德规范。中铁国际坚持因国施策理念,强调规范经营行为,尊重当地风俗习惯,改善属地国计民生,树立可爱、可亲、可敬的中铁国际形象。

  “勇争一流”是中国中铁始终奋勇争先的真实写照,是我们的价值目标,就是要敢为人先、敢谋大业、敢于担当,始终保持舍我其谁的奋进姿态。中铁国际主动加快布局开辟国际工程转型升级新赛道,重点突破探索完善第三方市场合作的创新商业模式,追求更大范围和更广领域的价值增长,持续向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商务平台企业这一目标迈进。